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 12 「永續消費及生產」

科技攜手農業一起改變環境你我一起做



青禾社會企業從2013年開始協助AMOT做產銷履歷/有機食材的串接,運用科技即時公開 透明的揭露餐廳使用的食材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另外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技術,改變現今國人的消費模式,讓每一位國民都能透過飲食消費行為來達成永續消費及生產的正向循環!















擁抱土地從飲食選擇開始?

農藥過度的使用一直以來都是台灣農業令人擔心的問題!

農藥影響的不只是種植食材的安全議題,更長遠的是對於水源,土地,環境的汙染。為了解決農藥過度使用的問題,政府推行了產銷履歷/有機標章來規範,鼓勵農友們向安全農產品及友善環境的目標努力,青禾自2013年來協助AMOT做”溯源餐廳”的資料串接,將餐廳使用的產銷履歷/有機食材能公開透明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讓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更願意在這些餐廳消費餐廳在食材上的努力能被看見,也更願意選擇更多友善環境的食材。






農業與科技的串聯

青禾以安全農法生產的食材開始以科技的方式溯源從產地端開始為台灣的消費者建構出從產地追溯食材來源到餐廳。







餐廳結合科技將食材來源透明呈現


青禾社會企業以產銷履歷機制為基礎建立溯源餐廳平台,將餐
廳使用之產銷履歷/有機食材公開透明的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讓外食族群更能掌握自己的飲食,選擇使用安心食材的餐廳,藉由在溯源餐廳消費來支持餐廳使用安全可溯源的食材,這也鼓勵農民願意投入成本較高的安全耕種農法,友善大地環境,維護生態永續發展。